宁夏强化枸杞地理标志保护 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2023-05-10 16:0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0日电(记者 马丽娟)记者10日从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10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来,宁夏注重加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保护和管理,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有力净化枸杞消费环境。

  宁夏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了《“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凡是在证明商标地域范围内且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可溯源的生产经营主体均可向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提出申请,经核实后,予以颁发《证明商标准用证》。目前已授权22家枸杞经营主体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备案枸杞干果产品182款,涉及枸杞企业商标30个,核准枸杞基地4万余亩,印制“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签450万余枚。

  同时,宁夏规范商标管理,开展宁夏枸杞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一体专项行动,加大网络平台销售检查,2022年共发现涉“枸杞”相关线索122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起。要求所有许可企业作出质量安全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建立溯源体系,实现“生产过程可控、质量安全可溯、品牌信誉可靠、带着标志上市”。(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