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优化用能方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2023-05-11 09:33:51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5月5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位于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的宁夏中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听取用户对供电服务意见建议。

  作为当地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宁夏中泰新能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与石墨化产品,厂区共有变压器2台,总容量33150千伏安。3月初以来,吴忠供电公司按照“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要求,抽调营销、运检、发展等业务骨干成立供电服务专班,服务重点用电项目早投产。

  4月中旬,吴忠供电公司“1+N”供电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了解用电诉求时得知,该企业希望降低用能成本。供电员工结合用户各时段电量、峰谷电量占比、基本电费和设备运行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用能优化方案:建议用户选择按容量计收基本电费,如遇生产调整、负荷不饱和等情况,再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如执行此方案,企业每月可节约用能成本8%左右。

  此外,该公司供电服务团队每月监测用户的负荷情况,及时告知用户实时用电功率因数,在用户实际功率因数低于标准考核功率因数时建议用户调整负荷。

  “我们的二期建设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正愁不知如何更好地节能增效,供电公司就送来了用电建议,还帮我们巡查线路、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服务真是高效。”宁夏中泰新能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