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宁”聚力|新年新气象

穿越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乌玛高速)正式通车,是宁夏建设的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全民健身站点让群众在健身中获得幸福感;开放型、游戏型答题评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学习更有自信……本期国社“宁”聚力,让我们一同看看2022年塞上大地展现的新气象。

阅读全文
国社“宁”聚力

1月10日,宁夏医科大学的27名留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体验冰上爬犁、冰上滑车、雪地跑和雪圈等项目,感受中国浓厚的冰雪氛围,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宁夏银川:在华留学生享雪趣迎冬奥

岁末年初,各地农民工讨薪现象迎来高发期,全国根治冬季欠薪专项行动也进入攻坚阶段。记者走访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银川市灵武市等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发现,投诉大厅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

宁夏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一线见闻

12月29日,乌玛(内蒙古乌海市至青海玛沁县)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正式通车。该路段全长122.99公里,其中18公里穿越腾格里沙漠腹地,是宁夏建设的首条沙漠高速公路。

穿越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开放型、游戏型答题评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学习自信。同时,学生的规则意识等也得到培养和训练。”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汤卫胜说。

这里小学生的“花式闯关”!

据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社会体育服务管理科科长张自武介绍,宁夏体育局以全民健身站点为基础,向周边辐射服务半径,并不断培养、发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人才。薛萍就多次到附近农村地区指导村民跳广场舞,培养村级广场舞带头人,还帮村民推销农产品。

宁夏:全民健身站点人气“爆棚”

宁夏还将深入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一方面以输出地为主,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马兰花计划”就业创业培训,促进就近就业创业;另一方面以输入地为主,组织转岗和失业农民工开展定向定岗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

宁夏:让职业技能培训惠及更多“三类”帮扶家庭

根据宁夏水文中心监测,黄河石嘴山麻黄沟河段水位较封河前上涨3.5米。目前,黄河宁夏段流凌长度144千米,密度5%至40%。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加强河道堤防和重要涉河工程巡查管护,保障安全度汛。

黄河宁夏段今冬首次封河

国社“宁”聚力|新年新气象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