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投放首期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22-06-04 08:57:12 来源: 宁夏日报

  6月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自本月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共同安排资金2800万元,以文化和旅游活动为主线,以周末、端午节、暑期、国庆等假日时段为节点,分阶段开展“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其中,第一期文旅消费券投放活动从6月3日至7月31日,计划面向全国游客先行投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此次活动首期计划发放三个品类6种价值的消费券,包括100万元文化演艺消费券;300万元旅游消费券;100万元旅行社区内线路产品消费券。合作商家范围为宁夏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乡村旅游点、文化艺术演出场所、非遗产品销售、旅行社线路产品等,参加商户须是办理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注册登记,且在宁夏辖区内的实体商户。列入社会失信名单的商户及被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列为黄名单的商户不得参与本次活动。商家可在“云闪付App”文旅消费券专区报名入口自愿自主报名参与,经有关主管部门核准后,通知平台方纳入核销范围,并向社会公示商家名单和商家承诺。

  消费券在“云闪付App”首页设置专区入口,消费者进入“百万惠民补贴引导文旅消费”活动页面,实名认证后,在每轮规定时间内可抢惠民券,收到惠民券后即可在规定期限使用。旅游券包及特色餐饮消费券,由OTA平台、“云闪付App”平台向符合活动规则的旅游消费者定向推送,实现用户精准触达。(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