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促对接 宁夏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2-06-05 09:36:40 来源: 宁夏日报

  6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政府等共同举办“激扬青春梦·建功新时代”2022年宁夏高校毕业生就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3500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百家企业求贤若渴。

  “我们公司福利好、待遇优,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在宁夏飞龙海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前,面对熙熙攘攘的求职者,工作人员打出最亮眼的底牌。

  “五险一金”、交通补贴、餐补……瞅准宁夏飞龙海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招聘信息中挂出的福利待遇,宁夏大学毕业生李玉红递上了个人求职简历。“受疫情影响,我们这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挺大。通过参加这次招聘会,让我有了更稳妥的选择。”李玉红说。

  “找工作关键要看单位是否有发展空间,能不能实现自我价值。”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生宋潇潇带着满心期待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时不时在展位前驻足,留意自己心仪的工作。最终,他向宁夏春光建设集团公司投出了个人求职简历。

企业招聘台前,毕业生驻足留意心仪的工作。 记者 马照刚 摄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诚意满满。宁夏大学等10所高校的1400名毕业生手握个人求职简历,认真寻找合适的岗位。政策宣传台前,工作人员向求职人员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免费服务。

  为全面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相关部门想实招、办实事,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4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5万个。

  “招聘会筹备阶段,我们提前收集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按照专业分类邀请区内各高校对口专业应届毕业生参加,促进人岗精准对接。”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将持续优化就业服务流程,用好政策性岗位、专项计划岗位、基层服务岗位、见习实习岗位等,开展“百场万人”招聘及“10+N”公共就业服务,继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200场次以上,力促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