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优化环保服务助企绿色发展
2022-06-05 09:37:22 来源: 宁夏日报

  “为企业节约时间,就是为他们增加效益”

  “前些年办一次项目环评要线下跑好几趟,现在生态环境部门不断优化服务,除现场踏勘等前期工作外,报送、审批、批复文件下达等环节都实现了线上全流程办理,具体事项办结时间也压缩了三分之一以上,为我们企业推进项目实施节约了大量时间。”5月31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剑说。

  几天前,马剑拿到了该公司有关月牙湖33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审批。“生态环境部门办理此类项目审批的时限提速50%以上,确实太给力了。”马剑说,前些年办理环评审批主要是线下进行,往往报审材料就要在企业与政务窗口之间来回跑,自从生态环境部门搭建线上办理业务的平台后,报审资料等程序都是通过网上传送,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审查。如果发现企业报送的材料存在问题,工作人员会及时通过电话告知企业经办人相关的修改内容,程序一律简化,不用再奔波。

  “为企业节约时间,就是为他们增加效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审批窗口首席代表贺耀国说,近年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行“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提升群众满意度”改革,进一步减少申报材料,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截至目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承办的34个行政许可事项可以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网通办”,事项可不见面办理率达到100%。“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快递、扫描等方式送达和通知企业,不但节约了他们的时间和成本,还减少了人员接触。”贺耀国说。

  目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加强与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政务App的信息互联互通,在“我的宁夏”政务App上可办理的生态环境行政审批事项31个,让企业和群众能够以更多渠道、更加便捷地获取行政审批信息动态,更多途径进行项目审批申报,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不跑路”“网上办、掌上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柴玺然)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