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持续助力盐池县乡村振兴
2022-06-27 18:1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7日电 盛夏时节,沿着蜿蜒的乡路行至盐池县花马池镇佟记圈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远远就能听着“哞、哞、哞……”的牛叫声。顺着叫声走近一看,一座座蓝顶白墙的标准化的牛舍看起来十分干净整洁,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午餐。

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申兆军(左3)带队在盐池县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枸杞基地调研

  这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帮扶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中国航油对盐池县的定点帮扶已有10年时间,10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批接着一批扶,帮助盐池县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感谢中国航油的帮扶,让我这个返乡农民依靠养羊、种枸杞和黄花菜实现脱贫致富。”盐池县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佩先表示,现在不仅自己生活好了,还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申兆军(左3)带队在盐池县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枸杞基地调研

  6月24日,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申兆军带队先后走进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花马池镇佟记圈村肉牛养殖基地、丰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枸杞基地等,调研2022年定点帮扶项目。在调研中申兆军表示,中国航油定点帮扶盐池县将坚持“产业+帮扶”“电商+帮扶”“绿色+帮扶”“民生+帮扶”“党建+帮扶”的经验做法,找准工作定位,确保责任不留空隙、帮扶不留空白、工作不留空档,全力助推盐池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对中国航油多年来关心关注盐池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心系老区群众民生福祉和在盐池县开展定点帮扶协作表示感谢。王海宁说:“盐池县下一步将基于盐池禀赋、中国航油的所长,多找契合点,打造一批示范项目,通过示范项目推进,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帮扶经验。”

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申兆军(左1)带队在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航油坚持市场导向、产业优先、精准扶贫,将资金重点投向滩羊及肉牛养殖、枸杞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形成集特色种植、养殖、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扶贫产业链,助推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华丽蝶变。2021年中国航油组织动员全系统购买定点帮扶的盐池县农产品509.61万元,帮助销售9230.12万元;帮助引进无偿帮扶资金63.6万元、有偿帮扶资金8000万元,为当地招商引资到位金额达7050万元;培训县乡村基层干部346人次、乡村振兴带头人920人次、专业技术人才600人次。(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