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利通美食“味”你而来
2023-04-29 18:0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9日电(姜雪城)“五·一”假期,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休闲度假的游客有口福了!28日,将持续整个小长假的利通区第五届小吃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利通美食,融合南北、荟萃东西。利通区素有“水旱码头·天下大集”美誉,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衍生出诸多让人回味无穷的美食小吃,其中手抓羊肉、羊杂碎等38道特色菜品被列入“中餐特色美食菜品名录”,利通区也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民族美食地标城市”称号。

  近年来,利通区以“小切口”做产业“大文章”,统筹推进餐饮业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培育形成“一区两街四广场”特色餐饮街区,早茶文化与多种美食互促共进,区域内现有餐饮经营主体单位3216个,占吴忠全市经营主体总数的39.8%;餐饮业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左右,已经成长为助推当地服务业发展的新动能。

  利通区第五届小吃文化旅游节是吴忠市第三届早茶美食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利通区区长宋喜表示,举办第五届小吃文化旅游节,旨在将进一步弘扬利通区餐饮文化,传承厨艺技艺,壮大餐饮品牌,着力提升利通区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游在宁夏·吃在吴忠”的金字招牌做大做强。

  据悉,小吃文化旅游节期间,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古城镇新华桥村、东塔寺乡石佛寺村、吴忠林场等地同步开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游活动,前来利通区寻“味”的游客,还能赏览乡村田园风光,体验恬静小院民宿。(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