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银川精彩开赛
2023-04-29 18:01: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9日电 文艺表演、烟火表演、花式扣篮、篮球揭幕战……28日,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开幕式现场

  此次赛事旨在进一步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篮球运动在广大农村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共有来自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东道主宁夏以及承办城市银川的10支球队参加比赛,比赛在4月28日至5月2日进行。

  为保障赛事真正成为农民自己的“大联欢”,组委会对此次赛事参赛资格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省(区)农村户籍,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且参加过CBA、NBL联赛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各省(区)体育局所属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报名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一级联赛的运动员及处于中国篮球协会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赛,确保给观众呈现的是原汁原味的“村BA”。

现场观众

  为凸显赛事“农民”主题,本次赛事在奖励环节进行了创新,前三名分别奖励价值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宁夏名优特产,并颁发奖杯和证书。这样的奖励方式,不仅贴合了“农民篮球赛”的主题,也可以将宁夏名优产品向全国推介。据了解,在农民篮球邀请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爱上银川 畅HI五一”览山阅海欢乐周活动,以体育赛事、文旅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释放体育消费潜力。通过体育、文旅、商务、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资源交流共享、融合互通,将文艺展演、文旅推介、非遗文创集市、特色农产品展销、旅游产品推介等融入其中。

宁夏队与青海队进行篮球揭幕战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宁夏体育局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宁夏体育馆、银川市体育局协办。(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