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开幕 90余种纺织新品耀眼T台
2023-04-29 18:07: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张洁龙)28日,“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开幕。在“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荣誉称号发布环节,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为“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授牌,灵武市续享“中国国际精品羊绒之都”称号。

  据悉,此次大会以“‘绒’耀灵州‘织’等你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灵武精品羊绒”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巩固提升“灵武精品羊绒”区域品牌地位。活动现场,90余种纺织新品耀眼T台,模特们身着羊绒服饰,演绎了一场传统与时尚、高端与创新相结合的精彩走秀。

  在随后举办的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孙淮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等专家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纺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

  在银川现代纺织招商引资推介会环节,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宁夏荣昌绒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推介。银川高新区分别与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奇晟企业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源泉机械有限公司、嘉兴欧美斯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签约了合作项目。

  灵武羊绒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繁荣期年生产加工无毛绒5000吨以上、境内年流通原绒8000吨左右,约占世界50%、全国60%,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羊绒集散地和羊绒制品加工中心。目前,灵武纺织业已经从最初的收购、贩运、分梳发展成为集纺纱、织料、成衣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初级产品向高端产品、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松散型经营向产业集群发展的转变,呈现出了总量增加、效益提高、品牌响亮的积极发展态势,赢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精品羊绒在灵武”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国际精品羊绒名城”“中国国际精品羊绒之都”“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等称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轻工纺织产业纳入‘六新’产业,这给我们加快发展现代纺织产业极大的信心。”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眭永华表示,下一步,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将加快构建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围绕“发展高端产品、占据产业高端”,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加大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市场多元、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重振产业发展雄风,实现“二次腾飞”。

  此次活动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灵武市人民政府、银川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