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宁夏接待游客50.43万人次 实现收入1.68亿元
2023-04-30 08:48:21 来源: 宁夏日报

  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记者4月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首日,宁夏各地文化场馆、景区、乡村旅游点等人气攀升,全区接待游客5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32.7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341.96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6.95%和544.58%。沙坡头、沙湖、水洞沟、镇北堡西部影城等5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已过万人次。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游客在中卫市沙坡头景区游玩。据“订单来了”平台发布的“五一”假期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中卫预订率达83%,居全国首位。记者 王鼎 摄

  当天,在宁夏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约8000人次,接待量达到平时的5倍,全馆讲解员全部坚守岗位,分时段为游客免费做好讲解服务;沙坡头旅游区的游客游览观景的同时,在黄河区和沙漠区体验各类项目,感受“沙坡鸣钟”胜景;随着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宁夏二十一景·沙湖鸟国”活动启动,沙湖景区率先引爆“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景区上演的萌宠乐园人偶巡游PARTY、亲水沙滩嘉年华、沙漠大型风筝放飞、大型实景马术剧、沙湖不夜城狂欢趴等活动,吸引了3.6万人次前来打卡;在镇北堡西部影城,大话镇北堡和《大话西游》人物互动演出重现了《大话西游》的经典画面,《一生所爱》的歌曲旋律环绕着整个清城,引来游客打卡拍照,接待量达2.1万人次;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五一”假期首日游客接待量创近年来最高,船游峡谷长线游深受游客欢迎。(记者 王刚 姜璐)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