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启幕
2023-04-30 08:47:13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28日,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启幕,为吴忠市餐饮及关联消费复苏注入强劲动力。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该市注册餐饮单位9051家,其中早茶店586家,吸纳就业6万余人,年实现销售额25.6亿元,仅早茶年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

  近年来,宁夏吴忠市把餐饮业作为“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民生工程,列入重点特色产业,在夯基础、育品牌、促融合上狠下功夫。实施吴忠早茶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工程,出台《关于促进吴忠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从法律层面保障早茶产业健康发展。早茶美食迸发出特有的文化魅力与经济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餐饮文旅融合。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7%和21.47%。很多游客到吴忠的目的之一,就是品尝早茶美食。

  吴忠美食,基础在于食材,映射的是吴忠绿色产业发展的脚步。该市培育壮大“六特六优”产业,酿酒葡萄、枸杞、冷凉蔬菜种植面积分别达到28万亩、11万亩、64万亩,奶牛、肉牛、滩羊存栏分别达到33.1万头、37.5万头、317.5万只。

  据了解,该市现有12家餐饮单位列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57个菜品小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早茶示范店51家。先后获得“早茶文化地标城市”“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西部美食地标城市”称号,在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位居西北地区首位。(记者 张国长)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