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宁夏接待游客478.82万人次
2023-05-05 09:02:50 来源: 宁夏日报

  实现旅游收入30.36亿元 同比增长527.27%

  5月3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区各地文化场馆、景区、乡村旅游点等人气持续攀升,迎来了今年首个客流高峰。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7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37.9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56.17%;实现旅游收入30.36亿元,同比增长527.2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88.37%。

  文化过节人气足。全区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非遗体验等文化活动,吸引观众走入场馆看展览、赏好剧、读好书。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五一”假期接待市民及游客18.07万人次。

  夜市经济人气旺。“五一”假期,全区旅游休闲街区共接待游客203.6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银川怀远文旅观光夜市4月30日和5月1日连续2天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兴庆区敬德街旅游休闲街区5天揽客超过20万人次,阅彩城宁夏观光夜市假期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35%,中卫市沙坡头区向阳街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旅游产品结硕果。统计监测显示,“五一”假期,全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累计接待游客228.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亿元。其中,银川市发布了30余条“五一”乡村游、酒庄游、近郊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石嘴山市推出诗意乡村休闲度假游、贺兰山下怀旧体验游等4条精品线路;吴忠市推出看黄河文化、观长城古堡、听红色故事、寻塞上乡情、品葡萄美酒、吃吴忠美食精品线路;固原市推出长征精神感悟游、长城丝路文化游、田园梯田乡村游、非遗文化民俗游,让游客在旅行中感受六盘山的魅力;中卫市推出3天2晚旅游攻略和大漠星空主题自驾赏花之旅线路,让游客体验黄河文化的魅力、大漠星河的浪漫。

  精彩活动迎客来。全区各地先后开展了46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打卡。银川市开展了“百村千碟 寻味银川”乡村美食大比拼、“大河传承古城新韵”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展示等16项“文旅+”活动,日均吸引游客超5万人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花季赛)、怀远夜市红酒街华服艺术节、阅海水上公园水幕灯光秀等活动,短短几天假期,就吸粉上百万游客。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再次擦亮了“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的亮丽名片,截至5月1日,吸引客流143.6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3.95亿元。(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