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场公司运送旅客逾13万人次
2023-05-05 09:12:04 来源: 宁夏日报

  航班架次和运送旅客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

  5月3日,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简称宁夏机场公司)获悉,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中卫沙坡头机场和固原六盘山机场在“五一”期间共起降航班1072架次,运送旅客13.58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87%、87%,平均客座率超过73.2%。

  据统计,宁夏民航出行及返程高峰分别出现在4月28日和5月3日。4月28日单日起降航班213架次,旅客吞吐量为3.11万人次,创2022年以来新高,客座率达83.7%,超2019年同期水平。5月3日单日起降航班224架次,旅客吞吐量为3.05万人次。

“五一”假期,不少旅客选择乘坐飞机出行。(图片由宁夏机场公司提供)

  自今年春运至今,全区三地机场客流一直呈现稳中上升的态势。此次“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得以集中释放,旅游市场的加速回暖及供需两旺,也让更多人产生了出游意愿。为全力做好高峰客流保障,宁夏机场公司不仅优化航线布局和运力投放,还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及时加密热点城市航线、调换宽体机型等,并主动对接高铁等公共交通营运单位,动态更新综合交通换乘信息,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五一”期间各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宁夏机场公司除加强候机楼出入口、安检现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外,还严格执行安检执检标准和措施要求,加强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完善运行管理委员会协调联动机制,全面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同时,突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首乘旅客等群体保障重点,增设流动问讯岗并加派志愿服务人员,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关爱服务。在问讯柜台、值机柜台等区域也增加工作人员,筛选晚到旅客并加快值机手续办理速度。在进出港高峰时期,各机场则通过加强保障人员力量、增加语音播报频次、常态化增加晚到柜台、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等方式,尽可能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假日期间,宁夏机场公司还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内进行现场演出,以“航空+文旅”的方式开展促进消费活动。在全面提升旅客机场商业服务体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广“同城同质同价”,策划开展葡萄酒品鉴、枸杞品鉴等活动,满足旅客多元需求。(记者 张唯)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