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葡萄酒旅游“反哺”葡萄酒销售
2023-05-07 08:46:57 来源: 宁夏日报

  一季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20余万人次打卡 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0%

  推出特色路线、打卡星星故乡、策划研学活动、讲师站台推荐、网红带动效应……今年以来,银川市多举措促进“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打卡贺兰山东麓,并带动葡萄酒产业综合效益持续增长。5月5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一季度,银川产区酒庄接待旅游人数超过20万人次,葡萄酒旅游“反哺”葡萄酒销售,当季,银川产区葡萄酒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0%。

  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特色鲜明,资源禀赋和集约发展优势明显。目前,银川市被评定为2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并对外开放接待游客的酒庄有9家,还有30多家酒庄具备开发葡萄酒品鉴、住宿、餐饮等旅游资源的潜力。同时,镇北堡镇、闽宁镇和镇北堡村、昊苑村、原隆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规划开发了多条酒庄游览路线,绘制编印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地图,为酒庄旅游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了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传媒机构和知名自媒体纷纷布局贺兰山东麓产区,挖掘产区文化内涵,推出走进酒庄特色产区游路线。黄河宿集推出贺兰山东麓酒庄寻访之旅,星星故乡推出星空酒庄游,成都美畔推出“醉美”贺兰行。

  今年,银川产区的酒庄和企业还将积极抓住文旅融合新机遇,齐发力、共发展,掀起酒庄休闲旅游热潮。

  目前,产区不少酒庄和企业已紧抓网络热点和热门话题,推出各种类型的酒庄旅游休闲游艺活动,其中,格莉其酒庄打造了萌宠乐园及“红酒体验巴士”铛铛车,游客可沉浸式畅游酒庄;漫葡小镇集合演艺观览、温泉、互动体验、美术馆,打造了一站式葡萄酒特色体验小镇;留世酒庄推出徒步西夏陵、葡萄园骑行、DIY调酒等系列休闲活动,种类繁多、形式各异的活动为银川市文旅市场增添绚丽的紫色魅力。(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