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
2023-05-08 09:29:28 来源: 宁夏日报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家长关心、社会关注,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5月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宁夏市场监管部门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为契机,加大执法检查,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维护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推进校园守护行动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纳入全年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在春季开学季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宁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责任,规范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治理,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和来源不明、渠道不清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按照要求贮存食品,严格执行离地离墙、分类摆放、干净整洁等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及时清理下架过期食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明确清单任务,石嘴山市和中卫市市场监管局压实监管责任,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固原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乡镇、农村校园周边食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学生喜爱食用的辣条、果味饮料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吴忠市市场监管局对3家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405家次,对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不全、未按要求低温储存食品等108件食品安全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