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即将“开跑”
2023-05-09 18:39:14 来源: 银川市委宣传部

  5月9日,2023年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市人民政府行政中心召开。本届马拉松以“健康、绿色,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马拉松赛事展现银川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十大大美城市”的良好形象,同时强化体育与文化、旅游、商务会展、农产品销售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体育对消费的拉动能力。

  本次赛事定于5月21日(星期日)上午7点30分开始,下午14点结束,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等4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5000人,选手涵盖了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马拉松国家纪录保持者、宁夏运动员何杰担任本届赛事的公益形象大使。

  据了解,今年马拉松赛道将在以往展示银川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线路基础上,途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等“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企业集中区,展示银川新兴产业发展的成就。同时,赛道中引入了AI技术,在赛道上对跑友进行不同点位的抓取录制,批量生成短视频,并提供免费下载留存。亲子跑赛事中还将跑步与经典美猴王IP形象结合,打造具有成长教育意义和沉浸式体验的《大圣和孩子们》之“猴王出世亲子跑”。

  为保障本次赛事举办,银川市体育局成立了赛事执委会,下设包括场地环境保障部、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部、安全保卫部等11个工作部门。赛事足额配备了补水站、饮料饮水站、食品补给站、喷淋站、移动厕所及存衣车,满足选手比赛需求。为确保跑友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得到及时救治,共设置了18个固定医疗点位,24辆救护车,120台AED在赛道中进行应急保障,随时对跑者健康状况进行观察和反馈。

  银川市副秘书长林骏表示:“马拉松赛事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为银川打造‘两都五基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汇聚势能。”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