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可网上申办
2022-06-01 11:0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5月3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获悉,为提高全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经办效率,自治区人社厅、税务局、社保局研发开通了网上申办系统,5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缓缴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企业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

  同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间,企业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已缴纳所属期为2022年4月费款的企业可从5月起申请缓缴,缓缴月份相应顺延一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此外,企业缓缴期限内,职工养老、工伤、失业各项待遇申领、享受不受影响。企业原则上应在缓缴期满后的一个月内补缴缓缴的社保费;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最迟于2022年底前补缴到位;期间免收滞纳金。企业也可提前申报缴纳缓缴的社保费。企业依法注销的,应当在注销前缴纳缓缴的费款。(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