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22-01-27 09:32: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6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2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宁夏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

  据介绍,宁夏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8928件,立案2158件,处分2089人。自治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区管干部22人,坚决清除了徐力群等政治蜕变、目无法纪的“两面人”;严肃惩处胡杰、鲁德惠等“靠院吃院”“靠粮吃粮”的企事业单位“蛀虫”;严查戴向晖、许金军等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查处庞希顺、邵永平、濮实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全区处分行贿人员1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区87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193人主动交代问题。

  同时,宁夏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立案603件、处分处理504人;部署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起底问题线索59件,立案查处4件8人,处理党员领导干部6人;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政法干警368人、处理处分952人;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固原市纪委监委成功追回潜逃2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名。

  此外,宁夏持之以恒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拓展“廉洁从政警示日”“廉政警示教育周”教育效果,编发《警示录》,制作警示教育片,对196名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组织一万五千余名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深化运用“三会两书两报告”机制,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纪检监察建议1017份,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