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统战部长会议
2022-01-27 10:0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7日电(记者 张亮)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统一战线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人心聚同心、聚众智汇众力、防风险消隐患。要紧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守好发展安全底线。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宁夏《实施办法》落实等三项重点工作,夯实大统战格局基础。要着力推动参政党建设、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着力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围绕大局献计出力。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统战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宣传引导能力、狠抓落实能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