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运会首金产生——13岁小将斩获高山滑雪冠军
2022-01-27 10:40:28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中,来自银川第十五中学的13岁小将张宝匀摘得冠军,这也是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首枚金牌。

  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今年在中卫市举行,与“十五运”相比,“十六运”的竞赛项目在大项及分项的设置上都有所增加,尤其是增加了冬季项目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在泾源娅豪滑雪场,高山滑雪项目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高山滑雪大回转,男子乙组、女子乙组高山滑雪大回转4个组别。共有来自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固原市原州区、泾源县4支代表队的3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严格执行国际雪联关于高山滑雪项目的最新规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关于高山滑雪大回转的相关条款。甲组比赛由于未能达到参赛人数,根据比赛规程,赛事组委会取消了比赛。在女子乙组比赛中,来自银川第十五中学的初一学生张宝匀摘得冠军,男子乙组冠军被来自泾源代表队的马天皓收入囊中。

  今年13岁的张宝匀训练高山滑雪项目仅一年时间,曾蝉联两届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冠军,“十六运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是她训练以来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此次比赛旨在落实全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计划,积极做好冰雪运动在全区的推广和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宁夏滑雪运动协会负责人鞠东海说。(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