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2-01-26 10:00:09 来源: 宁夏日报

  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汇聚奋进磅礴力量

  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地方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作用经验交流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研究部署维护政治安全和公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准确把握历史方位、主动担当历史使命,推动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政治安全防线更加牢固、服务发展大局更加主动、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今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正确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磅礴力量,服务和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立足宁夏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持久用劲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好局面。要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立足国之大计,服从国之大局,把握国之大事,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一致性和多元性、长期性和紧迫性、原则性和斗争性的关系,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下注重统战工作的策略方法,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指出全区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宁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持之以恒抓好基层治理,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推进正风肃纪、整治顽瘴痼疾、提升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会议研究了维护全区政治安全工作,指出政治安全是最高国家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充分认识维护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抓重点、抓关键,严密防范和有效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

  会议听取了全区公安工作汇报,强调做好今年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公安机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基固本铸警魂,忠诚履职保平安,保障发展勇担当,执法为民促公平,严优并举强队伍,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