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发掘传承黄河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启动
2022-03-16 15:19:08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进一步优化整合传承黄河岸线(平罗段)历史文化、旅游景观、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加快推进平罗县文化展示、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统筹发展。3月16日,平罗县“发掘传承黄河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启动。

  据了解,平罗县将立足自身优势,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在保护传统文化上,加强黄河流域题材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黄河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和群众文艺活动品牌;创新黄河文化新业态,提振黄河文化新消费,建设黄河文化产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黄河文化全媒体传播矩阵,使黄河文化血脉不断延续下去。在打造文旅品牌上,深入挖掘平罗县黄河文化旅游资源,把自然与人文结合,把历史与现实结合,打造平罗文旅品牌,擦亮黄河文化名片。

  同时,结合自身的文化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进黄河文化和我县旅游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具有平罗特色、平罗风格、平罗气派的文化旅游品牌。围绕“平罗鹤·黄河魂”主题,支持发展黄河文化创意产业,整合利用黄河流域自然生态景观与文化旅游资源,构筑富有平罗特色的黄河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