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年”开好局、起好步
2022-03-16 15:21:33 来源: 新华网

  自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以来,平罗县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强化统筹部署、着力精准施策,以重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聚思想,筑合力。平罗县充分认识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县委及时传达学习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工作落实年”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有力抓好活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弘扬抓落实的作风、崇尚抓落实的风格、凝聚抓落实的力量,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提前谋划,细部署。为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责任落实到位,平罗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运行现状开展深入调研,充分掌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重点工作内容、影响重点工作落实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明确活动任务。制定县委活动方案,《方案》紧扣市委活动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推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提出“七个聚力”重点任务,从领导包抓、作风建设、基层减负、督查考评、社会监督、正向激励、亮点培育等方面提出“七个强化”工作措施,涵盖19项具体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压实责任,提质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盘棋”思想,对照县委和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任务和方案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落实措施,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三个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号销账,把抓落实的成效体现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当中。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通过强化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等措施,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

  狠抓作风,促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强化作风建设贯穿活动始终,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全县牵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不讲诚信、审批任性、设租寻租、干扰掣肘、幕后交易、作风不良等突出问题,严肃惩治阻碍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助力打造办事方便、公平透明、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