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7 14:48: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7日电(记者 张亮)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依法严惩各类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严惩贪污贿赂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为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发挥司法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职能作用,立足司法职能,以司法手段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履行好审判执行职责使命,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