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东基地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任务。

    2023-10-30
  • 安全生产4600天 当好宁夏宁东基地铁路运输“火车头”

    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工程有限公司宁东铁路运营指挥部实现安全生产4600天。

    2023-10-30
  • 宁东基地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速览

    4月21日,在宁夏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宁东分会场内,来自宁东基地的各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了解一季度经济情况。

    2023-10-30
  • 宁东:春风吹新绿 植树正当时

    3月25日,宁东基地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暨宁东开发建设20周年纪念林植树活动,活动植树面积74亩,植树3000株,宁东管委会各部门、宁东镇、园区企业职工等共计300人参加。

    2023-10-30
  • 宁东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开局即冲刺

    冬日暖阳下,连绵起伏的光伏板整齐排列,仿佛一片蓝黑色的海洋。1月29日,记者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重点工程——国能宁东15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铲车来回穿梭运输安装设备,1300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光伏板支架和组件。

    2023-02-08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脱“灰”奔“绿”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称“宁东基地”)是我国四个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中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的园区。一大批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基烯烃“超级工程”在此落地,使其成为我国最大的煤制油和煤基烯烃生产基地,与榆林、鄂尔多斯共同构成国家能源“金三角”。

    2023-01-16
  • 宁东基地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隆冬时节天气寒冷,但项目建设不减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奋力实现明年开门红。聚焦重点领域、优势产业、重大项目,开展“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建成投产、升级改造、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攻坚行动,推进高质量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形成有效投资增量。

    2022-12-25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再创佳绩 获评全国化工园区第五名

    12月23日,2022年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发布2022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前30强名单,宁东基地在全国643家化工园区中排名第5,连续5年位列中国化工园区前10名,是参评以来的最好成绩。

    2022-12-23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10条举措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5日,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获悉,为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与新型工业强区计划,扎实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宁东基地生产性服务业扩容提质增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十条(试行)》近日印发。

    2022-12-20
  • 宁东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年终岁末,天气寒冷,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项目建设热度不减。近日,总投资109亿元的第四批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奋力冲刺,力争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明年经济“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2022-12-10
  •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重点开发区域,也是宁夏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化工园区。……[详细]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